当前位置:首页 > 公告公示

关于征集廉政微电影的公告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17-05-09

分享: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今年5月在全市开展第十八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为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和浓郁的宣传氛围,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微电影征集活动,利用文艺作品的教化作用,让廉政意识入脑入心,引导党员干部自觉遵纪守法。 

  一、活动内容 

  通过自编、自导、自拍、自演,创作廉政微电影,以此展现黄石各地各部门党员干部勤廉形象。征集活动结束后,优秀作品将在市、县电视和网络媒体播放,特别优秀作品报送中纪委、省纪委进一步推广。 

  二、拍摄内容 

  报送的廉政微电影必须为原创,成品以812分钟为宜。着眼于以下几个方面选材: 

  1.弘扬优秀廉政文化,宣传廉洁理念,倡导廉政行为,抵制歪风邪气,弘扬新风正气方面的典型事例、先进事迹。 

  2.贯彻落实“两个责任”的人和事。 

  3.宣传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狠刹“四风”,正风肃纪,认真开展作风建设的各类事例。 

  4.结合在查办案件过程中的典型事例,对理想、信念、人生的剖析与思考。 

  5.其它倡导廉政廉洁理念的各类故事。 

  三、作品要求 

  1.运用讲故事的手法和新媒体播放的形式,突出作品的时代感、艺术性,突出内容短、立意精、主题深的要求,力争小中见大、针砭时弊、激浊扬清,做到有高远创意、有故事主题、有人物情节、有思想内涵,达到作品内容、艺术、科技手段、情理的意境相融和协调统一。 

  2.微电影脚本字数控制在5000字左右,视频要求时长812分钟,设置中文字幕,语言为普通话,高清格式,分辨率不得小于1920×1080 

  3.应征作品均须是原创作品,不得剽窃或抄袭他人作品,如产生知识产权、法律纠纷,由作者本人承担法律和经济责任。 

  4.所有作品均不退还,请作者自留备份,一经选定,主办方可组织展播、宣传。 

  四、征集时间 

  作品报送时间为2017420日至515 

  五、报送方式 

  1.报送视频成品的,作品DVD数据光盘(影片分辨率不得小于1920×1080)寄送至黄石广播电视台“云上黄石”频道。联系人:王荣宇;联系电话:13986606581 

  2.报送电影脚本的,脚本应为WORD电子稿,电子稿发送到邮箱350621551@QQ.COM,邮件主题注明“微电影作品”。 

  3.所有作品请提供作品题目、作者姓名、所属单位、详细地址、联系方式等具体信息,以便及时联系,并于515日前报送完毕(邮寄光盘的以邮戳时间为准,电子稿以电子邮件收到时间为准),逾期不再接受征集。 

  六、评选奖励 

  1.作品征集结束后,在“云上黄石”展播,并投票;投票占比由评审委员会制定。 

  2.征集截止后,主办单位将组织有关专家对征集到的作品进行评审,评选出来的优秀作品,将在市级主要媒体进行公示、展播,并向省纪委推荐,参加全省评选活动。 

    

  中共黄石市纪委机关 

  中共黄石市委宣传部 

  黄石市广播电视台 

  2017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