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告公示

关于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 反馈意见(省序10)有关情况公示

 来源:黄石电视台  时间:2019-12-06

分享:

根据《黄石市贯彻落实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任务清单》相关整改工作要求,目前,反馈问题(省序10)已整改完毕,现将有关情况公示如下:

一、反馈意见

督察发现,湖北省一些地方环境质量改善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一些部门整改工作的组织、指导、监督责任落实不力,督察整改及环境质量改善压力仍然突出。在一些具体整改任务中,一些地方仍然存在不作为、慢作为,甚至敷衍应对等突出问题。一些地方推进整改不力,特别是在办理群众举报案件方面,存在表面整改、假装整改问题。

二、整改目标

进一步增强环境保护责任意识,压实环境保护责任,扎实推进各项环境问题整治工作,确保所有问题见底清零不反弹,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实效。

三、整改结果

一是根据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对我省开展“回头看”及长江保护与湖泊开发专项督察反馈意见和移交责任追究问题清单,市纪委监委成立了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各县(市、区)纪委监委也成立了相应的整改工作领导小组,设立了工作专班,认真开展责任追究问题的调查处理。二是制定了《市纪委监委贯彻落实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方案》,领导小组加强对全市各类环境问题整改工作督办力度,按照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整改工作要求实行月调度,要求各监督单位于每月14日向领导小组办公室报送当月工作进展情况,并且形成环保督查专项整治工作进展报告报送市污染防治指挥部。三是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结合我市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事项及目标时限等情况,继续督促各纪检监察机关大力推进整改任务的落实,对整改进展缓慢、未按要求整改到位的,该处分的严肃处分,该问责的迅速问责。2019年5月以来,阳新县纪委监委发现环保领域的问题线索9件,已办结6件,党纪政务处分5人,正在核查3件;西塞山区纪委监委发现环保领域的问题线索5件,已办结3件,组织处理3人,正在核查2件;下陆区纪委监委发现环保领域的问题线索1件,正在核查1件;大冶市纪委监委发现环保领域的问题线索4件,组织处理9人,党纪政务处分2人;黄石港区纪委监委发现环保领域的问题线索1件;已移送司法机关办理。

如对公示内容有异议,请致函或致电至黄石市纪委监委。

联系人:龙浩然

联系电话:0714-6368767

电子邮箱:1466988082@qq.com

黄石市纪委监委

2019年12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