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派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开展“一卡通”监督 护好扶贫“奶酪”

 来源:黄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19-08-13

分享:

“我家小孩每个学期的教育补贴是500元,钱都打到我卡里了……”。 

近日,派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以惠民惠农财政资金“一卡通”专项治理工作为契机,前往联系监督单位扶贫点进行入户走访,掌握驻村工作队在政策宣传、扶贫项目进展、“五天四夜”驻村工作纪律等方面的执行情况,深入了解贫困户补贴资金发放、“一卡通”使用管理情况。 

该组推动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监督工作有序开展。加强政策宣传力度,要求各单位、驻村工作队宣传政策。加强沟通协作,通过赴村走访、开展座谈会、同主要负责人谈话等形式,主动打破信息壁垒,及时掌握 “一卡通”专项治理工作开展情况。加强跟踪督办,紧盯专项治理工作中的突出问题,督促市财政监督局抓好已发现问题的整改指导工作,切实加强对惠民惠农补贴资金的监督与管理。 

此外,该组充分发挥“探头”作用,将“一卡通”专项治理与优化营商环境加强作风建设、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整治工作有机结合,进一步提升监督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