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开发区·铁山区:“闭卷考学”倒逼纪检监察干部“强筋壮骨”

 来源:黄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19-08-13

分享:

 

闭卷测试现场 

620日下午,黄石开发区·铁山区纪(工)委监委机关原定的是政治理论学习时间。参会同志们陆续就坐后,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试卷。 

“第一次‘考学’测试开始,请同志们关闭手机,不得交头接耳,不得相互抄袭,保持会场安静,进行闭卷测试,测试时间30分钟。”开发区·铁山区纪(工)委书记、监委主任李泽宣布。 

“当时真有点懵,怎么突然要考试了。”该区纪检监察干部柯毅说。 

“感觉平常都懂的知识,突然不会做了。”该区纪检监察干部陈适表示。 

 623日,开发区·铁山区纪(工)委监委机关工作群里出现了一条信息:某某88分,某某70分,某某某不及格。 

624日,参加测试的干部们收到了自己的试卷,并收到了一句叮嘱:试卷还给你本人,请针对错误部分强化学习,下次测试还会考原卷的内容,错多了书记会约谈你的。 

“我们测试的都是《党章》、《纪律处分条例》、《监察法》等党纪党规和国家法律中最基础的应知应会知识,通过测试发现,干部平时学习还是浮在面上,确实需要通过测试来把学习压实。”该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刘子军说道。 

“学习必须要做到知行合一,学是前提和基础。学不深学不透,工作是不可能干好的。我们搞闭卷测试就是为了强化学习效果,真正做到学思践悟,学用一体,学以致用,提高干部队伍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李泽表示。 

一直以来,该区纪检监察系统始终把提高干部能力素质作为“第一工程”,通过学习研讨、专题培训、岗位练兵等方式,让纪检监察干部锤炼过硬本领。下一步,该区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考学”常态化,全面营造“以考促学、以学促用、学用结合”的学习工作氛围。同时,把“考学”结果纳入干部全年履职尽责考核评价重要内容,倒逼纪检监察干部“强筋壮骨”,推动该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