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阳新:紧盯“作风病”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湖北省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19-08-21

分享:

“没想到现在手续简化了这么多,我带来的很多材料都不需要了。”近日,在阳新县市民之家住建局窗口前,正办理项目审批手续的刘先生感慨道。

这是阳新县着力营造“亲”“清”政商环境的一个缩影。

今年来,阳新县从“放管服”、招商引资、减税降费等方面入手,助力推动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为给营商环境“把脉”,该县成立了以县政府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组建作风建设专项整治和优化政务环境两个专班,定期研究和统筹部署全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县纪委监委按照县委有关部署,立足工作职责,围绕营商环境、加强作风建设,重点整治“冷”“盲”“滑”“假”“僵”“梗”等六种“作风病”, 着力拆除影响营商环境的“玻璃门”“弹簧门”“旋转门”。

该县纪委监委通过明查暗访、定点督查、走访座谈、公开举报电话等方式,驰而不息抓作风建设;下发《纪律检查建议书》和《监察建议书》,督促相关责任单位整改到位。目前,该县纪委监委针对服务企业态度冷漠、对问题视而不见、遇难事上推下卸、干事假模假样、办事机械僵化等党员干部不担当不作为问题,追责问责33人,其中3人被解聘;22家单位将362项行政审批和服务事项入驻市民之家,为企业人士和群众提供一站式服务,持续优化和改善营商环境。

同时,该县纪委监委结合 “十进十建”工作,送党纪法规进企业,增强企业人员的纪法意识,并通过座谈、走访等方式深入了解乱收费、乱摊派及吃拿卡要等问题,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

“要继续保持高压态势,强力整治‘六种病’,为营造良好的政商环境保驾护航,更为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纪律保障。”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