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省委巡视办来开发区•铁山区检查巡察工作

 来源:黄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19-09-17

分享:

近日,省委巡视办副主任吴贤舟带领巡察工作专项检查组来开发区·铁山区,检查开发区党工委·铁山区委落实巡视巡察精神、履行巡察工作主体责任情况以及巡察机构队伍建设、巡察工作开展等有关情况。

专项检查组通过查阅巡察工作资料、个别谈话、走访被巡察单位和听取巡察工作汇报等方式对开发区·铁山区巡察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全面深入细致的了解,并就如何提升政治站位,提高巡察工作质效,提出了意见和要求。

市政府副市长、开发区党工委第一书记吴之凌,党工委委员、区委常委、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泽,党工委委员、区委常委、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潘小进等陪同检查并出席汇报座谈会。

图一.jpg

(图为省委巡视办副主任吴贤舟主持召开汇报座谈会)

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泽向检查组汇报了开发区·铁山区巡察工作开展情况。

吴贤舟听完工作汇报后表示,开发区·铁山区巡察工作呈现出现三个特点:一是党工委·区委巡察主体责任逐年增强;二是巡察利剑震慑、遏制、治本作用逐渐体现;三是巡察工作的制度机制逐步完善。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他向开发区党工委·铁山区委提出七点要求,一是要深入贯彻全国全省市县巡察推进会精神;二是要全面落实巡察工作责任;三是要坚守巡察政治监督定位;四是要切实提高全覆盖的质效;五是要切实抓好巡察成果运用;六是要加快推进巡察上下联动;七是要着力提升巡察工作规范化水平。

图二.jpg

(图为副市长、开发区工委·铁山区委第一书记吴之凌代表区委表态发言)

市政府副市长、开发区党工委第一书记吴之凌认为,省委巡视办工作认真细致,调查深入具体,对开发区·铁山区巡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找的非常准,号脉号的切合实际,特别是吴主任的讲话对开发区·铁山区巡察工作的指导性非常强。最后他表示开发区党工委·铁山区委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主体责任的担当意识,认真履行巡察主体责任,做到“四个一”:一套责任体系,一个领导小组,一支强有力的队伍,一个明确的巡察工作具体方案。进一步加强巡察力量,提高巡察工作水平,严格落实好省委关于配齐巡察人员的要求,加强巡察人员的培训,切实提高巡察发现问题的能力,把组长库、人才库建立好,形成统一调配、统一评价、统一考核的工作机制。进一步提高巡察整改工作的质效,切实发挥巡察的利剑作用。巡察不能变成了墙上挂的老虎,也不能做成了表面文章,必须要针对问题,切实找准当前在两个维护等方面存在的短板和不足。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与省委巡视工作相结合起来,与今年两区一体化改革工作结合起来,突出巡察工作的导向作用,从中发现一些问题,查找一些问题,整改一些问题,问责一批问题。

自2016年以来,开发区·铁山区坚持问题导向,12轮巡察共发现面上问题346个,发现问题线索67件,其中立案查处16起,党纪政务处分13人,移送司法1人,组织处理13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