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派驻市卫计委纪检监察组:督促监督单位落实“三以”工作

 来源:黄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19-09-17

分享:

近日,派驻市卫计委纪检监察组对监督单位12名有轻微违纪行为的党员干部进行廉政谈话,把纪法讲深、把问题剖透、把要求提准,对违纪者及时咬耳扯袖,充分发挥惩戒、警示和教育作用。

该组按照市纪委的统一部署,督促监督单位落实“以案警示、以案促改、以案资治”的工作要求,打通执纪审查“最后一公里”。督促监督单位以规范处分处理工作为切入口,突出抓好决定宣布、执行及结果运用等环节。坚持以身边事警示身边人,向违纪者宣布处分处理决定的同时,在单位系统内点名道姓通报曝光,给违纪者当头一棒,为党员干部划出行为界限。同时,针对案例暴露的问题,将“改”与“治”有机结合,建章立制,既改当下、又管长远,并逐级压实主体责任,调动监督单位机关党委、纪检委员的积极性,变被动履职为主动作为,推动管党治党良好政治生态的形成。

今年来,该组宣布处分处理决定5批次,约谈党员干部近30人次,开展专项检查及作风暗访8次,警示教育8次,建立健全制度近10个,较好发挥了执纪审查的综合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