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卫健委:规范处分处理工作 确保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来源:黄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19-09-17

分享:

近日,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任世平开展集体廉政谈话,对12名有轻微违纪行为的党员干部剖问题、释法纪、提要求,通过规范处分处理相关程序,严肃党的纪律,充分发挥惩戒、警示和教育作用。

今年以来,市卫健委突出抓好决定、宣布、执行及结果运用等环节,在作出决定前,面对面听取当事人陈述,对合理的意见予以采纳,确保“过罚相当”。在宣布环节,坚持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向违纪者宣布的同时,在系统内点名道姓通报曝光,给违纪者当头一棒,为心存侥幸者亮起“黄牌”。强化决定执行,对影响期内的党员干部,不违规提拔晋升,避免执行打“白条”。对已过影响期的党员干部,及时征求纪检监察组的廉洁意见,合理安排岗位,让干部变“有错”为“有为”。

今年来,该委约谈党员干部近30人次,制作处分处理决定15份,宣布决定5批次,开展警示教育10次,实现了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