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黄石新兴管业:传承红色基因 强化使命担当

 来源:黄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19-10-04

分享: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国庆节前,黄石新兴纪委组织全体专兼职纪检干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学习会,通过学习教育让全体纪检干部思想灵魂真正受到洗礼,强化新时代纪检人的使命担当。

会上,大家首先学习了抗日英雄张锡祜写给父亲张伯苓的家书。1937年8月2日,淞沪会战前夕,面对日寇侵略,青年空军飞行员张锡祜义无反顾地走上了抗战前线,12天后,在抗击日寇的征途中殉职。奉命出发前,张锡祜给父亲留下了一封短短的家书,字里行间无不包含着一名青年军人在国破家亡时视死如归、以身许国的爱国热忱的初心使命和铁肩担当,满满的家国情怀和父子深情让读者潸然泪下。

会上,大家还集中观看了专题片《铁血忠魂-传承首届中央监委的初心与使命》。首届中央监委从成立之日起,初心初衷就是加强党内监督,保证党的先进纯洁,巩固党的团结统一。在艰巨复杂的严峻考验面前,10名委员和候补委员中,有8人先后牺牲,无一变节、叛变,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对党忠诚”的铮铮誓言,用自己的满腔热血书写了纪检人的使命担当,为纪检监察这支队伍忠诚尽责树立了光辉榜样。

学习会后,大家心情久久不能平静,纷纷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纪检干部,要继承先烈遗志,忠诚干净担当,履行好党章赋予的神圣职责,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己入党誓词,为黄石新兴生产经营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