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开发区•铁山区:紧盯节日关键期 打好监督“组合拳”

 来源:黄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19-10-04

分享:

查防火抗旱工作岗位责任是否落实、措施是否扎实;查带班、值班制度是否严格执行;查督办检查、整改落实工作是否得力;查重大火情灾情、突发事件是否按规定及时报告……”近日,开发区·铁山区纪(工)委监委下发关于严明防山火、抗大旱工作期间纪律作风要求的通知,对国庆期间落实防火抗旱工作可能出现的问题早打招呼、提前预防。

国庆将至,该区紧盯节日防“四风”和防火抗旱的关键期,多管齐下,打好监督执纪“组合拳”,努力形成节假日期间不松责,对党员干部做好日常监督的新常态,不断深化、巩固作风建设成果。

坚持早打招呼、早提要求。印发节日纪律要求通知,亮明廉洁过节“十三严禁”,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公车私用、滥发津补贴等行为划出纪律“红线”。同时,紧盯防火抗旱关键期,严明节日期间专人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严格督查督办制度,确保隐患不排除的不放过、责任不明确的不放过、措施不落实的不放过、整改不到位的不放过。开展明察暗访,严查节前作风情况,主要查遵守上下班纪律情况,是否履行岗位职责,是否存在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是否存在不履行外出报备手续等。加强纪律提醒,借助通知、短信、微信公众号传递廉洁纪律提醒和通报典型案例,并畅通来信、来访、来电、网络的“四位一体”举报平台,开通举报专线,专人负责接听,同时统筹镇(街、管理区)信访举报,及时汇总,认真受理,形成监督合力。

“紧盯节假日和防火抗旱的关键期,不松责,不松监督,切实打好监督‘组合拳’。”该区纪(工)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