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完成改革后首次工作对接

 来源:黄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19-10-21

分享:

自市纪委监委派驻机构改革,以及纪检监察干部交流轮岗以来,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迅速进入新角色,不等不靠,完成了改革后与各驻在部门的首次工作对接,实现了工作无缝对接、监督有效衔接,展现了派驻监督的新气象。

调研推进工作,与监督单位达成共识。10月15日以来,该组对调整后的3家监督单位逐一进行调研走访,全体组员与联系单位领导班子进行集体座谈,开展深度沟通。各监督单位将本部门概况及历史沿革、“三定”方案、班子成员分工情况、全体在职在编人员名单、承担的重点工作及进展情况、近三年来党员干部违反党纪党规及国家法律法等情况向派驻纪检监察组进行了介绍;同时,该组将本次派驻机构改革精神及纪检监察干部交流轮岗情况、纪检监察工作要求等事项向各监督单位进行了沟通交流。“双向交底”让双方“知己知彼”,更加有效推动各监督部门党组(党委)严格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并支持配合派驻纪检监察组履行好监督职责。

收集整理资料,摸清底数和情况。各组员抓紧搜集整理基础资料,尽快了解监督单位的基本情况,建立“底数台账”,为下一步开展监督执纪工作奠定基础,实现精准监督。该组主动与委机关相关部室对接,做好问题线索、信访件等相关资料的交接手续,并通过个别交流、会议讨论、专题研究等方式,分析研判各监督单位的工作特色,将自身工作与各监督单位的工作实际相融合,尽快形成符合当前实际、有自身特色的工作方法和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