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同成”廉政工具箱进生产一线

 来源:黄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0-01-16

分享:

1月14日,黄石市烟草专卖局纪检监察工作人员手提“同成”廉政工具箱(包)深入一线管理所、市场部,组织基层所、部党员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走访经营户宣讲有关法律法规。

“同成”源于黄石“铜城”之谐音,以“同成”命名廉政工具箱,有建立廉政铜城铁壁、坚不可摧的象征意义和与服务对象“同发展、共成长”的目标追求。自开展“十进十建”活动以来,“同成”廉政工具箱(包)已成为该局开展廉政宣传教育的重要载体和品牌。

据了解,“同成”廉政工具箱(包)内素材丰富,包括党旗党徽、党章党规、烟草行业规范经营制度、廉政U盘、廉政钢笔、警示资料等。该局定期组织客户经理、市场稽查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章、党纪、监察法规,宣讲烟草行业规范经营和规范执法制度,并对“同成”廉政工具箱(包)的使用办法和功能特点进行解读。

2020年元月,卷烟消费进入旺季,货源供应、客户服务、行政执法等工作领域廉政风险点较多。针对基层人员工作区域散、集中学习难等情况,该局专班人员充分利用工具箱(包)功能多、内容广、可移动、好携带、随时学、便使用的特点,随时随地为管理所、市场部一线人员上廉政课,算经济账、事业账、家庭账,做到教育在先、预防在前。客户经理、稽查员将党纪党规、监察法规和行业规范经营制度的宣传工作向全市零售户延伸,纳入日常服务、监管重要内容,引导零售客户诚信守法经营,与烟草工作人员建立干净清白的关系。

自全面推广“同成”廉政工具箱(包)以来,该局宣传党规党纪和监察法规覆盖2000余人次,得到了企业职工、零售户的肯定和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