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委政研室:把好“四关”推进党纪法规进机关

 来源:黄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19-12-30

分享:

自全市“十进十建”工作开展以来,市委政研室按照“四融入一压实”的要求,切实将党规党纪和监察法规宣传教育纳入室政治建设的重要内容,并同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度融合,通过把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关”,推动政研干部忠诚履职、担当作为。

一是高标准抓学习关。坚持聚焦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抓好学习教育,采取对表自学、发言检学、以考促学、宣传助学、上门送学、以史鉴学等方法,先后开展集体学习13次,专题研讨发言4次,开展应知应会知识闭卷测试4次,讲专题党课3次。如组织参观鄂东南革命烈士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加强红色教育,进一步增强支部凝聚力和党员使命担当。

二是高质量抓调研关。坚持按照作风建设有关要求,在明确调研主题后,主动协调被调研单位,同相关工作具体责任人面对面交流,减轻被调研单位工作负担,提升调研工作质效,先后深入11家单位开展调研,形成了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为市委全会和有关决策提供参考依据。

三是高要求抓检视关。坚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在深入学习《党章》《准则》《条例》的基础上,按照“四对照一对标”“五个查找”要求,共查摆出45个问题,并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五个方面进行深刻剖析,提出了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四是高效率抓整改关。坚持把整改落实作为检验党规党纪和监察法规是否入脑入心的“试金石”,重点在压实责任抓整改、聚焦民生抓整改、建章立制抓整改上下功夫,明确了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前往挂点社区办好民生实事,推动“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以整改实效检验作风建设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