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卫健委:强化疫情防控期间纪律作风督查

 来源:黄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0-02-02

分享:

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市卫健委坚持把纪律挺在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加强纪律作风督查,以督查促履责,推动各项工作落实,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我市成立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当日,该委立即召开全体干部大会,强调疫情防控期间的政治纪律和工作纪律,要求全体人员取消春节休假,进入战时状态,坚决服从指挥。第一时间下发了《切实加强市卫健系统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作用的通知》,要求领导干部、科室负责人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扛牢政治责任,履行好主体责任,坚守岗位职责,带头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和任务。

同时,加强纪律作风的监督检查,促进干部职工自觉遵守工作纪律,提升工作效率,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令行禁止。1月30日,由该委党组书记张明晖带队,对直属单位、社区包保人员及驻村工作队值守情况开展明察暗访,并就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提醒。该委还以召开晨会的方式,了解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防止出现断档失守或推诿扯皮的问题。强化制度的刚性约束,完善了疫情防控期间工作纪律自查、抽查和报告制度,机关党委和机关各支部不定期进行查岗,对典型问题及时曝光,以有力有效的监督推动疫情防控工作,为我市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提供良好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