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黄石开发区•铁山区:严明战“疫”纪律 追责问责69人

 来源:黄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0-02-10

分享:

“太子镇安监办工作人员黄军红党性缺失,在疫情防控期间,破坏用于村道路设卡隔离车辆,扰乱疫情防控工作秩序,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并由太子镇政府将其辞退。”

“龙衢湾社区党委副书记陆隆均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中对督导组反映成群人员结伴聚集问题消极懈怠,不主动履职,敷衍塞责,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

近一周以来,黄石开发区·铁山区纪(工)委监委发布4期10起疫情防控工作监督问责通报,涉及疫情防控工作履职不力、破坏疫情防控设施等问题,在该区党员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该区纪(工)委监委迅速响应,取消春节休假、主动迎战,不断强化疫情防控监督检查。该区成立7个督导检查组分片开展疫情防控检查行动,并将监督检查触角下沉村组疫情防控一线,进村入户查看疫情防控措施是否扎实到位。对在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和疫情风险隐患形成“日通报”向相关责任单位进行反馈,督促即知即改,查漏补缺。同时,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违反“六个严禁”工作纪律,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不服从指挥而贻误工作等问题,一律从严从快查处,并公开通报曝光。

为确保监督检查工作高效开展,该区对有关部门单位整改工作进行“回头看”。对分片区域疑似病人、密切接触者、发热病人落实集中隔离管理等防控工作进行重点督查,助推疫情防控工作做到既“防”又“控”。

截至目前,该区累计出动500余人次开展督查,查处党员干部69人,其中党纪处分7人,组织处理62人,督促落实整改问题80余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