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阳新:严查快处疫情问题线索 保障防控措施有力执行

 来源:黄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0-02-12

分享:

“王英镇钟泉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杨文锋带头聚众赌博,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失职失责,造成严重不良影响,决定给予杨文锋开除党籍处分,并罢免其钟泉村委会主任职务……”连日来,阳新县纪委监委公开通报14起违反疫情防控纪律问题典型案件,在全县形成强大震慑。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阳新县纪委监委主动担当,迅速行动,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从严从快查处各类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见效。

“涉及疫情的相关问题线索有不少是镇区纪检监察机关主动督查发现,最后交由县纪委监委组织力量快速查处的,收到了良好纪法效果。”阳新县信访室负责人介绍说,通过县、镇纪检监察机关开展联动督查,一天一报监督检查结果,为我们第一时间发现问题、查处问题打下了基础。

为实现疫情问题线索快速处置,该县纪委监委还建立快速反应工作机制,多措并举推进案件快查快结。

据了解,该县纪委监委专门开辟疫情防控问题举报热线,安排人员24小时值班值守,受理的问题线索快速交办;对涉嫌违纪违法需要立案查处的,审理部门提前介入,做到调查与审理同步进行;对已办结的典型案件,及时向社会公开通报,第一时间警示教育全县党员干部。

同时,该县纪委监委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对违反疫情防控纪律行为坚决查处、从严问责,绝不手软。疫情防控工作仅半个月来,该县纪委监委累计派出纪检监察干部参与监督300余人次,处置问题线索121条,查处问责55人,其中受到留党察看以上处分6人,受到撤职、免职、辞退等处分处理8人,印发典型案例通报7期,点名道姓公开曝光34人。

“防控一线就是战斗一线,必须以严明的战时纪律推动各级党组织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落地落实。”阳新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