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黄石市下陆区:严督细查推动疫情防控责任落地落实

 来源:黄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0-02-12

分享:

“经督查发现,部分小区登记出入人员信息姓名和联系方式填写不完整。”

“少数卡点存在人员随意进出的现象。”

“经研究决定,免去吕某某区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职务”

……

这是黄石市下陆区纪委监委疫情防控“一日一通报”中的内容。

据了解,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黄石市下陆区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强化监督检查,从严查处问责,推动各部门单位疫情防控责任落地落实。

坚持从细处督。该区纪委监委组织人员深入社区、小区、自然湾实地检查出入登记、卡口设置、防疫宣传等工作,深入农贸市场、药店了解群众生活和防护物资供应保障情况,确保疫情防控监督全覆盖、无遗漏。

坚持往深处挖。督查组采取不听汇报、随机抽查、走访群众的方式,对下陆区37个社区进行巡回式检查,着重查找疫情防控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以及贪污截留挪用疫情防控款物等问题线索。

坚持向严处问。该区纪委监委对疫情防控中存在违抗统一指挥和调度或临阵退缩、擅离职守、消极应付,以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单位和个人予以从严查处,相关典型案例一律通报曝光,持续形成强大震慑。

截至目前,该区纪委监委开展督查15次,发现问题43个,印发督查通报15期。已问责18人,其中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人,给予诫勉谈话、通报批评等组织处理16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