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国资公司:纪检监察干部下沉到抗疫一线

 来源:黄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0-02-15

分享:

刚从疫情防控监督一线回来,市公司纪检监察干部陈国栋又立马赶到他所在社区,参加晚上的疫情防控工作。当晚,陈国栋为社区送去200个医用口罩。

像陈国栋这样,既在监督检查一线,又在疫情防控一线,已成为市国资公司纪检监察干部的常态。

据了解,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国资公司纪检监察干部主动担当,率先垂范,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从1月24日开始,该公司通过通报典型案例、传达各级纪律要求、QQ微信提醒等方式,对该公司各级党员干部执行战“疫”期间纪律要求作提醒、打招呼、划红线。开展疫情防控值班值守、履职尽责、“双报道”等情况专项监督检查5次,印发通报2次,以最严厉的督查检查倒逼各级党员干部尽责负责。

此外,该公司纪检监察干部主动充实基层防疫力量。所属资产公司纪检干部刘舸主动承担所在莲花地社区的人员登记及消毒工作,虽任务繁重,但他始终尽职尽责,一丝不苟,得到了社区干部群众的肯定。所属国安医院纪检干部李俊燕,极协调院筹措防疫物质,积极参加所在金华园小区的过道防疫、测量体温、人员排查等工作,及时做好小区居民反映问题的协调和解决,每天至少工作8个小时以上。

“要将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的监督作为当前首要监督任务,对不作为、推诿扯皮、擅离职守的,一律从快从严问责。”市国资公司主要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