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大冶:“每日报告”助推疫情防控工作精准有序开展

 来源:黄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0-02-18

分享:

“东岳街道湖滨社区老民政局路口、金湖街道五里堤社区金井路17号、19号路口封控设施遭严重破坏。”

“居民健康情况摸排存在遗漏。群众反映东岳街道和平社区勘头菜市场物价上涨幅度过高。”

这是2月17日,《大冶市城区组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情况报告》中的部分内容。

每日向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告监督检查情况是大冶市纪委监委开展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自大年三十开始,大冶市纪委监委成立22个督查组,对疫情防控工作实施全覆盖监督。各督查组每日中午12点、下午4点分两次报送监督检查情况,由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收集汇总分析,并形成报告上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

疫情防控是当前压倒一切的工作。大冶市纪委监委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抗击疫情工作推进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该市将监督关口前移,加强事前事中事后全过程监督,督促各级党委(组)、村(社区)落实主体责任。

监督报告内容主要包括每日监督检查情况、存在问题和建议、前一天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截至2月18日,大冶市纪委监委已连续25天上报监督报告,发现问题261个,已督促整改落实252个。针对督查发现问题向市指挥部提出工作建议96条,为市委准确掌握一线情况、科学决策部署提供重要参考。同时,查处党员干部履职不力问题32个,处理党员干部60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27人,组织处理33人,印发典型通报5期,有力助推了疫情防控工作精准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