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我是一名快乐的送菜工”

 来源:黄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0-02-19

分享:

“李阿姨,您家买的菜薹、萝卜、五花肉,送过来了,请清点一下。”

伍巍一边敲开黄石市杭州东路社区宏维星都小区3栋1单元701室住户的门,一边拭去额头细密的汗珠。

太阳出来了,久违的阳光透过高楼,投射进来,但昨天刚刚下了一场久违的雪,偶尔吹来的风,还是一阵紧过一阵,让伍巍不由拉了拉衣领。

“阿姨,茶不喝了,您家里还有什么需要的东西吗?”临走前,伍巍再一次问道。

这是伍巍今天送的第38户住户的菜,也是最后一户。

昨天晚上,伍巍从社区的在职党员双报到群看到社区召集“送菜工”的信息,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和一名纪检监察干部,他积极向社区报名。

2月18日大清早,伍巍就起了床。今天单位没有安排他参与监督检查的任务。于是,他主动到“双报到”的社区帮忙送菜。

街上,有几处残雪还未消尽,往昔热闹的街道只有一些如自己一样,参与疫情防控的人员匆匆走过。

来到社区,伍巍同其他 “双报到”干部一起,把社区干部买来的近百余份菜从车上一一卸下,根据社区干部的安排,他负责宏维星都小区1单元、2单元共计38户住户的送菜任务。

一份份菜从小区门口到电梯,从电梯到住户家中;一户一户敲门,请他们清点自己购买的各种菜的品种,如果住户有什么新的需求,他就用纸和笔一一记录下来,然后统一反馈到社区干部手中。

送完第38份菜,已经是中午1点左右,气温已经渐渐升高,伍巍脱去身上厚厚的外套,在社区服务中心仔细向社区干部反馈情况,多少单元、多少户,有些哪些新的需要和帮助。

社区干部打趣伍巍:“这么个大帅哥,今天给我们送了半天菜,辛苦了!”

“不辛苦,不辛苦,我是一名快乐的送菜工,以后社区有什么工作,只要和工作不冲突,我还会第一时间报名参加。”

自黄石市委组织部门发出《关于开展在职党员干部进社区“双报到”,助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以来,西塞山区纪委监委27名在职党员、5名入党积极分子,第一时间到所在社区报到,并且积极参与社区安排的各类工作。据统计,参与守卡点值勤的干部11名,参与巡逻的干部13名,参与送菜、消毒等工作的干部6名,参与社区信息宣传工作的干部2名,他们都在自己“第二岗位”上任劳任怨、无私奉献。

据西塞山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介绍,该区纪委监委将统筹协调日常监督检查和纪检监察干部“双报到”工作,

为打赢疫情防控这场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贡献纪检监察人的力量和智慧。(王春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