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黄石市黄石港区:“拉网式”督查倒逼疫情防控责任落实

 来源:黄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0-02-19

分享:

“您好,麻烦出示一下通行证,这个时间外出是因为什么事情?……”2月18日上午,黄石市黄石港区纪委监委第三督查组来到该区纺织五路,对一名在路边徘徊的行人进行询问。

据了解,自黄石港区全面升级管制措施后,该区纪委监委及时响应、有的放矢,按照“三个全覆盖”工作要求,迅速调整工作部署。各督查组深入该区街头巷尾、社区楼栋开展“拉网式”督查,倒逼各职能部门单位落实疫情防控责任。

该区纪委监委将全民测温和人员管控情况、街道社区封闭情况、各单位社区包保责任落实情况、在职党员“双报到”情况以及居民生活物资配送情况纳入督查工作重点,对全区4个街道、32个社区、277个小区哨所开展全天候、全覆盖、多轮次督导检查,力保监督精准高效,督促全区抓好人员阻隔这一关键环节,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同时,该区纪委监委还抽调案管、审查调查、审理等部门精干力量,组建了3个问责专班,针对督查过程中发现的防控责任落实不到位、失职失责等问题实现严查快处,并对典型案例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截至目前,该区已编发通报7期,处理26人,其中给予党纪政务处分4人,组织处理22人。

“下一步,我们将按照每日督查清单,科学精准稳慎有效实施监督,为我区打赢打好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该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