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黄石市西塞山区:建立“三查”机制 剑指疫情防控4类问题

 来源:黄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0-02-24

分享:

“查看一下212号哨所旁的所有道路是否封死?”

“您好!请把你们哨卡今天的人员进出记录出示一下?”

“您好!请问今天是否有社区工作人员来测量体温?”

这是近日黄石市西塞山区纪委监委开展督查时的一幕。

连日来,该区纪委监委成立督查组、问责组,并下设5个小组,分上午、下午、晚上三个时段,对全区103个哨所、5个街道(园区)的社区(村)开展全方位监督检查。该区建立“三查”(检查、倒查、抽查)机制,剑指4大类13个问题,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提供有力保障

据了解,4大类问题即对全区发热人员就医情况进行倒查,对新增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集中隔离情况进行检查,对新增病例进行追溯倒查,对社区(村)逐户逐人拉网式筛查覆盖情况进行抽查。13个问题分别是发热病人是否排查到位、体温监测是否到位、发热病人自行就医途经哨所是否管控到位、密切接触者100%集中隔离是否到位、返黄(来黄)人员把关排查是否到位、集中留观点隔离点管理是否到位等。

自发起总攻势以来,该区纪委监委共检查哨所260余次,倒查发热病人就医线索60条,从各社区集中隔离人员中随机抽查25人。近3日,该区共发现哨卡进出人员管理不到位等方面问题24个,问责12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1人,诫勉谈话1人,通报批评2人,提醒谈话8人。

“我们要继续加大力度督查,直面问题,强化问责,督促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措施落地落实。”该区纪委监委负责人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