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黄石市黄石港区:对群众诉求办理情况开展“回头看”

 来源:黄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0-02-24

分享:

“昨日,你单位收到多少件12345热线平台派送的群众投诉工单?已经处理了多少件?”2月22日,黄石市黄石港区纪委监委来对该区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以下简称区政数局),办理12345热线疫情防控诉求情况开展“回头看”。

通过现场查阅相关台账,电话抽查办理情况等方式,该区纪委监委发现发现,2月21日,该区政数局共收到12345热线平台有效件27件,当日即办结18件,日结律达66.67%。

此前,因转送疫情防控诉求工单不及时,严重影响群众诉求的处理,在群众中造成不良影响,该区政数局党组书记、局长黄某被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其他人员受到相应处理。

“越是处于抗‘疫’关键时期,就越要重视回应群众诉求。再杀‘回马枪’,就是督促职能部门落实主体责任,以实际行动保障群众的合理诉求得到及时有效解决。”该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王金说到。

据了解,黄石港区全面升级疫情防控管制措施后,该区陆续接到居民群众关于物资配送不及时、价格不统一的投诉举报。该区纪委监委紧盯12345热线群众诉求,对该区相关部门办理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和“回头看”。目前,该热线已向各职能单位转办多起涉及口罩涨价、违规营业、公众聚集等问题举报。

同时,该区该区纪委监委成立督查组,并将各单位、社区包保责任落实情况、居民生活物资配送情况等纳入督查工作重点,对全区4个街道、32个社区、277个小区哨所开展全天候、全覆盖、多轮次督导检查。截至目前,该区已编发通报7期,处理26人,其中给予党纪政务处分4人,组织处理22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