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黄石开发区•铁山区:把纪律挺在抗疫前线 处理101人

 来源:黄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0-02-24

分享:

“大王镇巷口村副书记李文枫、村委会委员石珍露(聘用)在疫情防控期间聚餐饮酒、参与带彩娱乐,分别被给予开除党籍处分、免去村委会委员职务。”近日,黄石开发区·铁山区纪(工)委监委通报1起党员干部违反疫情防控纪律典型案例。

据了解,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该区纪(工)委严明疫情防控工作各项纪律要求,不断加大对推诿敷衍、玩忽职守、不履职尽责等行为的查处力度,推动各部门单位和党员干部防控责任有效落实。下沉一线,靠前监督。该区将成立7个督导检查组,分片开展疫情防控检查行动,倒查各责任部门疫情防控措施是否落实到位。对分片区域疑似病人、密切接触者、发热病人落实集中隔离管理等防控工作进行重点督查,助推疫情防控工作做到既“防”又“控”。贴身“督战”,倒逼整改。该区纪(工)委监委对在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和疫情风险隐患形成“日通报”,向相关责任单位进行反馈,督促即知即改,查漏补缺。同时,对有关部门单位整改工作进行“回头看”,确保整改工作落地见效。聚焦重点,精准问责。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违反“六个严禁”工作纪律,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不服从指挥而贻误工作等问题,一律从严从快查处,并公开通报曝光。

截至目前,该区累计出动930余人次开展督查,下发督查通报29期,发布典型案例通报7期13起,查处党员干部101人,其中党纪处分12人,组织处理89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