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驻市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明察暗访筑牢群防群控防线

 来源:黄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0-02-24

分享:

“截至今天,纺织社区在职党员干部进社区‘双报到’的36人里是不是都安排防疫任务了?工作情况怎么样?”

“同志,你好,你是‘双报到’党员吗?是哪个单位的?今天的工作任务有哪些?”

黄石港社区面积比较大,居民人数比较集中,‘双报到’的党员人数也比较多,一定要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坚决做好基层疫情防控。”

2月19日上午,市纪委监委驻市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按照市纪委监委关于各纪检监察组做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统一安排,多次赴黄石港区青山湖社区、延安岭社区、黄石港社区、黄印村社区、纺织社区共5个包保社区开展督查工作,重点督查5个社区党员干部“双报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等。

截至2月21日,该组通过明察+暗访监督、电话+微信抽查、社区干部+“双报到”党员谈话等多种方式,对5个社区共650余党员干部“双报到”、51个设防哨所的党员干部值班值守、8个确诊病例及其密切接触者隔离、近期返黄人员隔离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14次,向上级反馈问题27个,提出建议12条。

该组在接受市纪委监委统一安排对社区开展督查工作外,也坚持向各联系监督单位持续释放监督信号,对6家联系监督单位驻点村及包保社区“一查四集中”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督促各联系监督单位干部职工勇于担当、履职尽责。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下一步,该组将进一步对监督社区以及各联系监督单位开展监督检查工作,坚决打好疫情防控“监督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