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阳新:建立4张督战图 疫情监督紧盯靶心发力

 来源:黄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0-02-26

分享:

“督在职党员到社区(村)报到履职情况,督镇区密切接触者集中隔离、发热病人集中留观落实情况,督小区(湾组)全封闭管理措施落实和人员进出管控情况……”近日,阳新县纪委监委在新一轮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中,向参与监督检查的工作人员印发了一张“五个必督”工作清单。

据了解,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阳新县纪委监委紧迅速作出反应,紧盯靶心发力,根据每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任务,认真分析研究,明确监督重点,踩准工作节奏,为每一次监督检查列出清单,确保疫情防控监督取得实效。截至目前,根据阶段性疫情防控重点任务,该县纪委监委先后建立了“七查七看”“一查四集中”“四个重点”“五个必督”等4张监督清单,并按照清单有序组织监督检查,有力提升了疫情防控监督工作质效。

“有了这些监督清单,监督检查就犹如有了督战图,可以‘按图索骥’开展监督,既节省时间,又精准高效。”阳新县纪委监委派出第七纪检监察组组长魏德胜说道。

一个多月来,阳新县纪委监委派出16个小组深入村组、小区一线开展监督检查43轮次,交办问题督办函23份,督促整改问题200多个。同时,根据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线索查处问责党员干部、公职人员67人,印发通报8期,公开曝光党员干部44人 。(阳新县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