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不一样的抗疫

 来源:黄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0-02-27

分享:

“刚才很紧张,那个针头太粗了,我扎了两下,第一下没扎深。”2月26日上午10点,在黄石市文化宫附近的献血屋里,治愈出院的陈适成功抽出了400毫升血浆。他略显兴奋地说:“希望我血浆里的抗体能够帮助更多患者。”

陈适是黄石开发区·铁山区纪(工)委监委的一名普通党员干部。因到武汉参与办案,回来后出现发热症状,前往黄石市中医院就诊被留观,第二天被确诊感染新冠肺炎,随后入住隔离病房,经过一系列的治疗之后,他于2月16日下午出院。

痊愈出院后,在家隔离的他一直密切关注疫情动态,在网上看到报道说痊愈患者的血浆对危重患者有很好的疗效。2月19日上午,他主动联系了黄石市中医院,咨询捐献血浆事情。

2月26日早上,黄石市中医院120车辆将他送到市内文化宫附近的献血屋,他捐献了400毫升血浆,在经过检测合格后,血浆将被用于救治新冠肺炎重症患者。“在住院的这十几天时间里,医生护士们贴心的治疗和照顾,领导同事们暖心的安慰和鼓励,我能做的只有积极配合治疗。现在我出院了,我也想为抗疫工作做一点事情,通过捐献血浆,希望能够救助别人,把这种爱传递下去。”陈适说,自己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事情。同时,他也希望通过自己的行动带动更多治愈患者参与血浆捐献,共同助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朴实的话语遮不住陈适作为一名纪检党员干部的大爱情怀。

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更加考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一名纪检干部的忠诚和担当。在这场“疫情”大考中,不仅陈适表现出了他的大爱情怀,每一名纪检党员干部都充分体现出了责任担当。(黄石开发区·铁山区纪(工)委监委  陈永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