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黄石市下陆区:夜间突访压实疫情防控责任

 来源:黄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0-03-01

分享:

在下陆区与鄂州市交界处的一个防疫卡点,下陆区纪委监委督查组成员一边检查卡点的设施配置,一边向值班人员询问人员出入情况。

下陆区纪委监委督查组成员对卡点交通管控、防疫宣传和人员到岗情况进行了夜间检查。


“你们这里的卡点设置是怎样的?有没有人员进出?”

近日,黄石市下陆区纪委监委督查组对该区部分卡点值守情况开展夜间突袭检查。

据了解,为督促党员干部克服麻痹大意思想,积极主动履职尽责,不断拓展疫情防控积极向好的态势,黄石市下陆区纪委监委督查组开展夜间突访,督促各责任部门单位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

该区纪委监委成立5个督查组,对辖区内5大新区(街道)卡点,以随机抽查的方式开展夜间检查。各督查组将防控卡点值班值守情况作为督查的重点内容,按照每日必查、每日必报、隔日必改的要求,连续开展督查,印发督查通报33期,发现相关问题15个。通过与区巡察队建立信息互报机制,针对辖区内居民违规出行暴露出的卡口值守不严的情况及时向相关社区反馈,督促整改落实,并严肃问责相关责任人。截至目前,该区共对履职不力、违反值班工作纪律的8人进行了问责,给予5人党纪政务处分。经过连日来的夜间检查、强力督查和严肃问责,该辖区内所有卡点值班值守卡点均实现了阻断到位、人员齐备、工作有序,违规外出人员较管控初期下降了60%。

“我们将持续开展夜间突袭检查,围绕值班值守、党员‘双报到’、捐赠物资发放、大筛查大包保大管控等内容,进一步夯实防疫责任,助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该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