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黄石开发区•铁山区:“清单式”督查提升防控监督实效

 来源:黄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0-03-02

分享:

“各组请注意,明天督查内容为党员干部下沉村(社区)情况。”

“应下沉党员是多少?有多少没有下沉的?”

“下沉的有没有按照要求履职?”

近日,在黄石开发区·铁山区纪(工)委监委疫情防控督查工作微信群里,督查组成员在讨论第二天的督查内容。

据了解,为提升疫情防控监督实效,该区纪(工)委监委各督查组在开展督查前,制定督查清单,进行靶向督查。针对前期全覆盖式联合大检查发现的377个问题,该区进行梳理汇总、分析研判,共归纳出在职党员干部进社区(村)“双报到”情况、生活物资发放情况、居民生活必须品保障情况、区际交通卡点管控及村(社区)封闭管理情况、全民入户健康大筛查情况、特殊场所管理情况、环境整治情况等7大方面督查内容。

该区派出6个专项督查组、1个问责组,对存在问题最多的17个村开展点对点监督检查。督查组建立“一日一主题、一日一清单、一日一通报、一日一查处”的工作机制,对照清单深入街道、村查找突出问题,督促存在问题的相关责任单位强化整改、堵塞漏洞。对疫情防控不力、整改滞后、造成严重后果的,该区纪(工)委监委进行快查严处,典型案例一律通报曝光。截至3月1日,该区纪检监察机关共发现问题396个,督促整改完成323个,发出督查通报38期,通报典型案例8期14起,追责问责129人,其中给予党纪处分15人。

“下一步,我们将开展‘回头看’,针对前期已经整改的问题再次检查,不断拓展疫情防控积极向好的态势。”该区纪(工)委监委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