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阳新:“1+6”大督查助力防控重点工作落细落实

 来源:黄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0-03-04

分享:

图为督查组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查


“每户的包保责任人入户了没有?入户筛查发现了哪些异常情况?”3月2日下午,阳新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带队在黄颡口镇凤凰村、周堡村对前期大筛查大包保大管控落实情况进行随机抽查。

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监督,阳新县在前期督查工作的基础上,认真分析研判本地疫情防控形势,瞄准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再发力,派出4个督查小组,按照“1+6”模式开展抽查检查1":对大筛查大包保大管控落实情况开展随机抽查,每个镇区抽查不少于4个村(社区),每个村(社区)抽查不少于5户;6对镇区卫生院、集中隔离点、福利院、农贸市场、商超、药店、复工复产企业,以及独居老人、留守儿童等特殊群体开展6项全面检查,不断压紧压实各镇村两级属地责任、主体责任及相关部门监管责任。

该县纪委监委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要求监督检查做到不打招呼、不要陪同、不定地点,直奔村组、小区一线,所有发现的问题做到日督查、日报告、日反馈,对涉嫌违反纪律的问题线索第一时间交办查处。本周以来,该县纪委监委督查组先后深入全县20个镇区、167个村(社区、小区)开展“1+6”模式督查21轮次,交办问题督办函2份,督促整改问题20多个。

“阳新县已连续8天无新增病例,但零新增不代表零风险。”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县纪检监察机关将立足专责监督职能定位,做到疫情防控不放松、监督检查不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