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黄石市下陆区:“全链条”监督推动复工复产跑出“加速度”

 来源:黄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0-03-20

分享:

“喂,是徐书记吗?谢谢你们及时帮助我们企业解决难题。”近日,中冶(南方)黄石气体有限公司负责人向黄石市下陆区纪委监委表达谢意。

几天前,该区纪委监委督查组在该企业调研复工复产情况时,该企业负责人反映了人员流动难的问题。督查组迅速将问题上报指挥部,并对工作进展情况进行跟踪督办,仅3天时间就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据了解,自3月份以来,该区纪委监委将企业复工复产作为当前重要监督内容,对企业反映的人员流动难、产品物流难、资金周转难和政策扶持难四大问题,开展“全链条”监督,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跑出“加速度”。

该区纪委监委将印有监督举报电话的小卡片发给每家企业,承诺有问必答、有难必帮、有责必究。督促相关部门提升企业复产复工、职工返黄(离黄)申报手续办理速度,实行网上办、马上办,实现审批日报日结。畅通企业物流运输通道,拆除主要交通干道防疫卡点,开通物流车辆通行证办理绿色通道,保障企业产品即产即销。

黄石润信农产品批发市场是鄂东南地区最大的现代化农产品物流综合体。疫情期间,该市场承担着黄石市及周边地区的蔬菜保供任务,每天有200多辆货车进出,运送将近600吨的新鲜瓜果蔬菜。为保障该市场的正常运转,该区纪委监委将监督关口前移,安排专人每日对市场进行监督检查,发现问题立即上报,并督促相关部门做好该市场的防疫消杀、人员管控、货物运输工作。

与大型企业相比,中小微特别是小微企业的抗风险能力较低,在这次疫情中受到的影响较大。如何帮他们纾困、解困是督查组一直关注的问题。当得知下陆区已经通过前期摸排、自主上报的方式,对企业资金缺口及政策扶持情况进行统计,并积极向上争取资金和政策扶持后,督查组要求相关部门必须将好事做实,切实帮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

截至目前,该区纪委监委督查组已赴12家重点企业开展复工复产专项督查,收集相关问题6个,向相关职能部门提出意见建议4条。目前,该区规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50家,复工复产率为9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