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驻市水利和湖泊局纪检监察组:推动中央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

 来源:黄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0-05-25

分享:

5月21日,市纪委监委驻市水利和湖泊局纪检监察组组织驻在单位市扶贫办、市农业农村局、市水利和湖泊局,召开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暨扶贫领域监督执纪工作推进会,推动落实中央巡视“回头看”、国家成效考核、省委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

近期,该组围绕上级脱贫攻坚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充分发挥派驻纪检监察组“探头”作用,打出一系列“组合拳”。

迅速制定整改工作方案。该组坚持问题导向,分析问题根源,及时制定了中央巡视“回头看”问题整改工作方案和国家成效考核问题整改工作方案,明确了具体整改措施。

深入剖析开展自查自纠。5月13日,该组召开扶贫领域监督执纪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刻剖析在脱贫攻坚过程中自身存在的不足和问题,进一步发挥脱贫攻坚中的监督作用。

“一对一”开展廉政谈话。该组对驻在单位办公室、财务科、乡村产业发展科、农办秘书科、水旱灾害防御科等重要科室负责人开展工作调研暨廉政谈话,督促负责人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时刻绷紧廉洁自律之弦,筑牢防腐安全堤坝。

组织扶贫资金监督检查。该组抽调财务专业人员组成检查专班,对市扶贫办、市农业农村局、市水利和湖泊局下拨的1亿余元财政扶贫资金、农业产业化补贴专项资金、企业贷款贴息专项资金、乡村振兴资金、小农水资金等内容开展专项监督检查,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推动驻村帮扶走深走实。该组通过电话抽查、实地检查等多种方式对驻村扶贫工作队进行监督。重点入户了解工作落实和资金到位、管理收益情况,并对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小额贷款资金、光伏收益资金使用以及低保五保认定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