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驻市法院纪检监察组:推动警示教育和专项整治取得实效

 来源:黄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0-06-05

分享:

“‘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三个规定’专项整治可有方案计划?发现了多少问题?”

“警示教育、专项整治开展了哪些活动,工作进展情况如何?存在哪些问题?下一步怎么安排?”

……

近日,驻市法院纪检监察组根据安排部署,赴全市6个基层法院,就开展“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三个规定”专项整治工作进行现场监督检查。通过监督检查,督促法院干警和法官从自身做起,严格执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采取有效措施加强整改,努力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司法生态,确保公正廉洁司法。

开展“三个规定”专项整治,即集中开展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活动、插手具体案件,司法机关内部人员过问案件,司法人员与律师等不正当接触交往等问题专项整治。开展“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即根据中央纪委通报的张坚案,以案释德、以案释纪、以案释法

自今年4月份“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和“三个规定”专项整治开展以来,驻市法院纪检监察组积极主动作为,充分发挥监督执纪职能作用,精准发力,坚持监督首责,突出问题导向,采取会议监督、实地督导、查阅台账、随机抽查、个别访谈等方式,把对“三个规定”专项整治的监督检查与“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法院系统开展的“两个坚持”专题教育、审判执行办案工作等监督检查结合起来,进行全程跟踪监督,进一步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对现场检查发现的问题当场予以反馈,提出整改建议,督促立行立改,推动警示教育和专项整治往深里走、往实里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