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湖北理工学院:常态开展日常监督 推动疫情防控和复学复课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来源:湖北省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0-06-05

分享:

“你们是通过什么方式筹措学校防控物资?”“是否能满足需要?是怎么管理的……”连日来,湖北理工学院纪委主要负责人在调研校医院和保卫处时详细询问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疫情发生以来,湖北理工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主动作为,聚焦监督第一职责,常态开展日常监督,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该校纪委深入校医院、保卫处、后勤保障处、人事处、计财处、毕业生工作处等部门调研走访,对疫情防控和复学复课的各项准备工作进行实地调研和考察,发现问题现场交办,并提出整改要求,通过常态化监督检查推动疫情防控和复学复课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吕主任,请把我校扶贫点大王镇金湖村帮扶项目资金到账、使用的凭证给我们看看。” 该校纪委委员刘星带队到黄石市阳新县大王镇农村集体三资监管代理中心检查扶贫项目帮扶资金管理使用情况。

针对疫情对脱贫攻坚任务的影响,该校纪委组织纪委委员和特约监察员,分四个检查组,深入疫情防控和扶贫一线,对帮扶项目资金管理使用、校园管理、健康监测、教职工健康信息报送、防疫资金、防疫物资开展专项监督检查,通过调阅资料、现场查看、座谈访谈等方式,发现并交办问题11个。

打铁还需自身硬。该校纪委制定“廉政谈话周”制度,通过谈学习、谈纪律、谈履职、谈问题、谈廉洁,传导压力,增强党员干部严守纪律、改进作风、拒腐防变的思想意识。

“要对分管部门和单位党员干部从严进行教育管理监督”,“要层层传导压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细落实”,该校党委书记陈继平在与校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廉政谈话时强调。

截止目前,该校党委书记与校领导班子成员,校领导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挂点教学院(部)主要负责人,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与部门党员干部职工进行廉政谈话1500余人次,做到廉政谈话“全覆盖”。   

此外,该校纪委还建立日常监督机制,制定日常监督工作实施细则,确定十五种日常监督手段;组织党员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以身边事身边案教育身边人;通报批评1个部门、2个部门领导班子,运用谈话提醒、批评教育、责令检查、通报批评等第一种形态处理9人次。(湖北理工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