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湖北理工学院:以监督实效为毕业生返校工作保驾护航

 来源:黄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0-06-17

分享:

“食堂的通风、消杀是怎么做的?”“多余的早餐是怎么处理的?”“一定要保食品安全!”近日,湖北理工学院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卢雪梅带队在义城学生食堂进行监督检查。

6月15日是该校2020届毕业生返校的第一天,卢雪梅带领纪委相关负责同志,对毕业生返校工作进行全面监督检查,持续传导压力,压实主体责任,为毕业生返校工作平稳有序开展保驾护航。

卢雪梅一行从东门出发,对东门、西门、学生宿舍、学生食堂、图书馆等逐一进行检查,详细了解车辆、人员出入登记,学生返校接待、返校流程,返校学生的核酸检测,食品安全,宿舍安排等情况。

“在毕业生返校的9天时间里,校纪委将安排4个监督检查组,每天分两个时段对两个主要出入学校通道的防控情况进行常态监督检查,并将适时开展明察暗访。”该校纪委相关负责人说。

据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该校纪委以有力监督推动相关职能部门履职尽责,督促防控工作落实落细。校纪委主要负责人深入职能部门调研走访8次,纪检干部带头包保返校毕业生。开展全覆盖包片区监督检查,对发现的疫情防控问题,向校党委提出10条工作建议,发出交办单7个,交办问题15个。通报批评1个部门和2个部门领导班子,运用谈话提醒、批评教育、责令检查、通报批评等第一种形态处理15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