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湖北理工学院:启动“十个一批”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湖北省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0-07-03

分享:

“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员干部提出了要时刻对标初心,清清白白为官、干干净净做事、老老实实做人的明确要求。落实到具体工作生活,就是不做‘昏官’‘懒官’‘庸官’和‘贪官’,切实做清正廉洁的表率。”7月1日,湖北理工学院党委书记陈继平在为全体校领导和中层干部上廉政党课时强调。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党的意识和规矩意识,该校编印了《党员干部应知应会知识读本》,并在“七一”这天组织20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党纪党规党史知识测试,巩固和深化党章党规党纪和监察法规的学习成果。

为加强党纪党规和监察法规宣传教育,进一步抓实“十进十建”工作,该校纪委主动谋划,积极探索,开展“十个一批”宣传教育活动,旨在引导全体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章党规党纪和国家监察法规,自觉践行“两个维护”。

该校纪委还从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级纪委监委、教育部等网站精选100个高校违规违纪违法案例并编印成册,向全体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等关键少数发放了200余本《高校违纪违法案例选编》。

“高校并非法外之地,高校党员干部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并不具备‘天然免疫力’。”该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卢雪梅介绍道,“这个案例选编突出了高校特点,涵盖了高校违反党的纪律、落实两个责任不力、违反师德师风、学术不端以及在招生考试、学生奖助学金、基建维修、招标采购、后勤管理、科研经费管理使用的违规违纪违法案例,目的是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德、以案说害、以案说责,警示党员干部时刻绷紧廉洁自律之弦。”

据悉,该校纪委根据2020年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结合学校实际制定的“十个一批”宣传教育活动,除讲廉政党课、开展知识测试、编印警示录外,还包括廉政谈话、廉政文化作品征集、查找廉政风险点等活动。

谈话一批是该校“十个一批”的首要任务。该校纪委高度重视谈话教育工作,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筑牢思想堤坝,做到了“三个覆盖”:组织开展了廉政谈话周活动,实现了三级廉政谈话全覆盖;纪委书记对新任干部开展集体廉政谈话,实现新任干部谈话全覆盖;党委书记带头讲廉政党课,并要求党总支部书记、党支部书记立足疫情防控常态化,结合党章党规党纪和监察法规为所在党组织的党员干部讲廉政党课,做到三级党组织书记讲廉政党课全覆盖。

“我们将聚焦‘强化清廉实干担当 聚力决胜全面小康’这一主题,围绕谈话教育一批、宣传培训一批、组织测试一批、征集打造一批、警示警醒一批、排查防控一批、研究探讨一批、严肃查处一批、走访慰问一批、建章立制一批,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活动。”该校纪委有关负责同志介绍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