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用好纪检监察建议 深化标本兼治

 来源:黄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0-07-28

分享:


“我对下属教育管理存在宽松软的问题……”“我存在老好人思想,担当精神还不够……”近日,市卫健委综合监督执法局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就多名领导干部违规收礼的问题揭短亮丑,与会人员的自评和互评直指痛点。这是该组用好纪检监察建议,深化标本兼治的一个缩影。

该组做好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在查处领导干部违规收礼的问题后,向案发单位下发纪律检查建议书,就纪法教育、领导示范作用、干部监管不到位等突出问题,要求案发单位对照问题,制定整改措施逐项销号案发单位通过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排查廉洁风险点、开展专项整治、干部轮岗交流、强化警示教育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等措施,督促党员干部勤政廉政。同时,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制定《干部轮岗暂行办法》等规章制度,实现整改工作常态化、整改措施制度化、整改成果长效化。

为了防止纪检监察建议“打白条”,该组要求监督单位限时进行整改回复,并强化跟踪监督,确保整改工作形成闭环。近几年来,该组就监督单位全面从严治党上存在的突出问题,下发纪律检查建议书十余份,督促监督单位建立完善多项制度,达到以案促改、以案促建、标本兼治的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