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黄石市气象部门纪检干部积极投身防汛一线

 来源:黄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0-07-29

分享:

入梅以来,我市遭遇多轮强降雨袭击,防汛形势十分严峻,黄石市气象局启动防汛救灾气象保障服务Ⅱ级应急响应和进入特别工作状态。该局党组纪检组加强防汛纪律督查检查,严抓防汛纪律作风,为做好气象服务提供坚强保障。

黄石局纪检组长向阿勇立足职能职责,既督又战。一面强化监督检查,督促有关职能部门时刻保持防汛减灾战时状态;一面积极参加多轮天气会商,分析研判天气形势,协调指挥防汛气象服务工作。

预报员发挥连续作战精神,时刻监测雨情、水情等,及时、准确发布气象预警预报信息,确保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

大冶局纪检组长殷永明作为驻还地桥长岭村精准扶贫“第一书记”,长期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殷永明闻“汛”而动,由脱贫帮扶就地转化为防汛救灾,同村干部坚守防汛堤坝10余天。其他纪检干部周末赶赴还地桥镇余家湾大堤,深入调查灾情,积极参与防汛。

极端的连续强降雨导致阳新富河水位超过了1998年,阳新局严守防汛工作纪律,严格执行24小时负责人领班和专人值班制度,扎实做好气象服务各项工作。省局副局长方虹专程到阳新检查指导防汛救灾气象服务工作。

纪检组长尹少晖始终坚守岗位,加强天气监测、预报预警实地了解灾情,带队赶赴军垦、木港及白沙等地抢修自动气象站,保障仪器正常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