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公开澄清解心结

 来源:黄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0-09-10

分享:

“感谢组织对我的信任,为我公开澄清,帮我消除顾虑、解开心结。今后,我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不辜负组织的培养和信任!”10日,一场特殊的干部澄清正名会在率洲管理区北立社区举行。村两委干部、普通党员代表、村民代表10余人参加会议。

事情还要从两封匿名举报信说起。

2020年8月30日、9月6日,率洲管理区纪委先后收到两封匿名举报信,反映北立社区党支部书记周某防汛期间不作为,没有组织人员巡堤查险,没有以身作则抗沙袋等问题。鉴于管理区正处于防汛抗旱的关键时期,区党委高度重视,迅速责成区纪委成立调查组,对举报的相关问题进行核实。

“防汛抢险期间,您有没有看到社区干部上堤查险?”调查组深入北立社区走访村民,对举报反映问题一一调查核实。经核查,反映北立社区党支部书记周某防汛期间不作为等问题均不属实,为失实举报。

据悉,今年来率洲管理区已公开澄清两起不实举报。区纪委负责人介绍,这次澄清正名会既是落实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的实际行动,也是践行我县“激励担当作为年”行动的重要抓手,对不实举报必须及时公开澄清,保护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让监督执纪既有力度,更有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