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大冶:廉政电影进湾组 乡村吹起廉洁风

 来源:黄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0-09-10

分享:

近日,大冶市创新开展的“廉政电影进湾组”活动走进该市保安镇塘湾村竹林湾,一部《灵魂的博弈》吸引了100多名党员干部和村民观看。

据了解,“廉政电影进湾组”活动是该市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的重要内容。该市纪委监委结合农村公益电影文化惠民工程,选取《第一大案》《反贪风暴》多部反腐题材电影,在全市322个行政村中的3694个村民小组中轮流播放,让广大基层群众在文娱活动中接受廉政教育,推动正风肃纪反腐工作深入人心。截至目前,该市已播放各类电影634场,观看群众40000余人次。

“宣教月”活动启动以来,大冶市推动廉洁教育进乡村、进湾组,让廉洁文化、廉洁清风浸润千家万户。

该市纪委监委联合市艺术剧院开展14场“廉政舞台下乡村”巡演,以廉政主题的小品、相声、京剧等节目进行纪法宣教。该市融媒体中心利用全市5700台“村村响”小喇叭,每天分三个时段宣传党风廉政建设内容,解读《政务处分法》等最新党纪法规,讲述历史廉政名人故事等,让党员群众在田间村巷里学习纪法知识,在劳作之余接受传统廉政文化的熏陶。

“通过丰富的形式载体,把纪法宣教延伸至‘最后一米’,直达广大基层群众身边,进一步营造‘人人崇廉、人人倡廉’的社会氛围,推动‘宣教月’和‘十进十建’活动取得更大实效。”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