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城发集团:常态化监督 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来源:黄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0-09-11

分享:

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为强化监督,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8月19日以来,市城发集团纪委立足职能职责,把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作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的重要内容,强化监督检查,坚决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集团纪委主要负责人约谈后勤、财务等部门,要求进一步规范公务接待、机关食堂工作,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该集团纪委先后成立监督检查组,深入各直属单位机关食堂、旗下餐饮单位等场所开展专项督查。各直属单位纪委也积极跟进监督,先后到各基层厂站开展检查,对支部书记进行约谈提醒。

截至目前,共检查城发集团系统食堂、餐厅8家,针对检查中发现少数单位存在餐饮浪费的现象,当场提出整改建议,约谈提醒2人次。同时,督促相关职能部室制作倡议书和“光盘行动”“节约粮食”等主题海报100余张,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