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一堂特别的“警示教育课”

 来源:黄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0-09-11

分享:


9月10日上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了“走进庭审 以案五说”活动,将警示教育“课堂”搬到了“庭审现场”,60余名党员和青年干部来到了下陆区人民法院,观看了对原下陆区国土资源分局某干部的公开开庭审理。

在1个多小时的庭审过程中,公诉人列举了被告人涉嫌玩忽职守、收受贿赂等罪证,清晰地展示了被告人是如何无视党纪国法,如何被私欲控制逐渐走上违纪违法道路的过程。

“我认罪!我没有什么辩解!是我有私心才收受别人贿赂,我对不起组织,对不起身边的同事,对不起我曾经的事业,更对不起我的家人……”最后的陈述中,被告人当庭认罪,并对其违纪违法行为表示深深地悔恨。

“这真是一堂特别的警示教育课!看到曾经身边的同事如今站在被告席上,真的十分痛心。我们一定通过这鲜活的事例反躬自省,引以为鉴,坚决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参加旁听的一名干部感慨

庭审虽然结束,警示教育依然在路上。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在不断完善警示教育机制、丰富警示教育形式上下功夫,继续将“警示课堂”搬进庭审现场,分批次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参与职务犯罪案件庭审旁听。用身边人、身边事警示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筑牢理想信念之基,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管住自己、管好家人,净化生活圈、朋友圈,坚决不触碰纪法的“高压线”,切实达到“以案警示、以案促改、以案资治”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