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西塞山区:约谈提醒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来源:湖北省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0-11-30

分享:

“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及时领会上级文件精神,慎终如始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同时,要放下思想包袱,把约谈提醒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近日,因落实冷链防疫职责不力,西塞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蔡波被该区区委书记朱宏伟约谈。

“感谢组织提醒,我将认真总结、深刻反思,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蔡波表态道。

近期,西塞山区纪委监委持续强化监督,通过监督检查、约谈提醒、推动整改等方式,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做好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疫情不出现反弹,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该区紧盯重点部门、关键领域,督促区卫健局、区市场监管局、区教育局、区科技经信局等重点职能部门细化工作责任,堵塞风险漏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同时,该区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明察暗访,深入查找相关职能部门疫情防控中存在的问题。该区纪委监委工作专班会同区防疫指挥部开展明察暗访16次,批评教育2人次,工作约谈5人次,谈话提醒8人次,推动整改问题23个。

“通过约谈,督促相关部门负责人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忧患意识、责任意识,严防今冬明春疫情反弹。”该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下一步,该区纪委监委将切实落实好疫情防控监督责任,全力协助区委、区防疫指挥部,紧盯疫情防控突出问题,积极运用“四种形态”,精准规范执纪问责,推动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