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黄石新兴:强化纪法意识 推进廉洁搬迁

 来源:黄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0-12-01

分享:

为切实提升公司党员干部纪律意识和法制思维,预防搬迁过程中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搬迁队伍,11月28日,黄石新兴纪委组织专题培训会,邀请中共湖北省委党校政法教研部副主任、法学博士、省“七五”普法讲师团成员徐伟教授进行《民法典》、《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办法》以及《公职人员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预防》专题授课,公司纪委书记熊志强主持培训会议。

徐伟教授从这些党纪法规的出台背景、意义出发,围绕其核心要义,对主要内容和重点问题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的解读。同时,结合自身丰富的工作经历及学习体会,坚持问题导向,通过大量详实的资料、鲜活的案例,以案说纪、以案说法,让大家准确把握其精神要求和核心要义,教育引导大家要懂法纪、明规矩、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解读内容全面系统,深入浅出,内涵丰富,既有理论,又能联系实际,对大家深入学习、领会、遵守、用好党纪法规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

熊志强强调,项目搬迁组人员要认真结合此次讲课内容以及典型案例,牢固树立红线不能碰、底线不逾越的纪法意识,提升思想境界,强化自身管理。各级纪检人员要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挺纪在前,对新区搬迁工作做好全程监督,积极防范化解各类风险,为公司“廉洁搬迁、阳光搬迁”提供有力的纪法保障。

公司领导、中层干部、各支部纪检人员、搬迁项目组等60余人参加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