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坚决纠治不担当、不作为

 来源:黄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0-12-07

分享:

图为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对监督单位 4名干部进行提醒谈话


“我没有履行好主体责任,未及时发现财务工作不规范的问题,这次提醒谈话对我触动很大……”近日,因违规给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发放劳务费,临放杂志社负责人受到问责,在提醒谈话现场如实说。

为推动国家规章制度刚性执行,该组加强日常监督,紧盯作风问题不放,并加大查处力度,坚决向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亮剑”。

该组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落实情况作为监督重点,并筛选出廉政风险大、群众反映强烈、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易发多发的事项,列出清单开展监督。通过查看台账资料、列席会议、深入现场等形式,着力查找党员干部工作作风问题,并将问题及时反馈给监督单位党组,督促即知即改。同时,启动追责问责程序,让干部红脸出汗。为推动中央支持湖北一揽子政策落地落实,该组会同市卫健委深入二级以上医疗机构,现场查看项目建设进展情况,收集和反馈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对工作不力的人员及时提醒,确保好政策早落地、早见效。

在严肃追责问责的同时,该组坚持查纠结合,要求监督单位强化对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教育,补齐精神之“钙”。今年以来,该组发现不担当、不作为问题5个,追责问责21人次,督促监督单位组织学习10场次,健全完善制度近十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