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推动安全生产监管责任落实落地

 来源:黄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0-12-31

分享: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纪委《关于加强对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监管工作再监督的意见》和市纪委监委相关工作部署要求,严格履行监督职责,全面督促综合监督单位加强危化品安全生产监管,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12月30日,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与市应急局组成联合检查组。对阳新县辖区2家危化品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开展了监督检查。

检查组先后来到一级重大危险源企业湖北天源化工有限公司和湖北驰顺化工有限公司,通过听取报告、现场检查和随机询问的形式,重点检查相关制度落实、安全隐患排查整改、设施设备管理运行、应急处置能力等安全管理措施落实情况,现场查看了中控室、危化品临时贮存点及消防设施运行情况,询问了从业人员操作技能掌握情况。检查组强调,近期冰冻雨雪极端天气来临,做好风险研判和提级管理;抓好安全生产隐患问题的整改落实;对贮存点内的危化品要正确摆放、正确存储、及时通风,切实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加强元旦、春节假期领导值班值守工作和从业人员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应急处置管理培训,确保“两节”安全和谐稳定。

下一步,该组将立足“监督再监督”职责定位,持续开展监督检查,督促综合监督单位安全生产监管主体责任压紧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