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驻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多管齐下护航市人大会议风清气正

 来源:黄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1-01-15

分享:

1月11日,黄石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召开,驻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联合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对市人大会议期间的会风会纪监督工作进行了精心部署,通过“一对一”提醒谈话、动态巡查、明察暗访等多种方式,对人大会议期间的会风会纪进行监督检查,有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1月11日上午,驻会监督组组长李萍同志带队与七个代表团召集人进行提醒谈话,要求参会代表坚决扛牢政治责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头执行关于改进会风严肃会纪的规定,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期间各项纪律要求。会上,各代表团召集人作了表态发言并签订了承若书。

此外,驻会监督组督促市人大机关将关于改进会风严肃会纪的规定统一印制在《会议指南》上,教育引导会议代表严守会风会纪相关要求;在磁湖山庄、兰博基尼酒店和金花大酒店分别设立信访举报箱,及时按程序受理人大会议期间的相关举报;同时,驻会监督组6名同志按照代表团驻地分成3个组对各代表团的会风会纪情况实行点对点的监督,对会议召开期间少数代表从事与会议无关事项的行为进行当面提醒,对参会代表的住宿率和就餐率进行了重点巡查,对会场和人大代表驻地周边酒店、茶楼、娱乐场所等地开展明察暗访,对违反会风会纪的行为,进行严肃处理,确保会议各项议程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