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驻市法院纪检监察组:开展节前谈话 筑牢廉洁防线

 来源:黄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1-02-09

分享:

2月9日上午,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市纪委监委驻市法院纪检监察组组织开展集体廉政谈话,对市法院2020年以来新提拔及职级晋升干部以及全院干警进行廉政谈话,进一步加强对法院干警的日常监督、节前教育提醒。

市法院党组成员、驻市法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刘道强从深刻认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过好“六关”提升自身“免疫力”、 算清“七笔账”规划好人生路三个方面,对大家进行廉政教育。一是要认清法院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2021年党中央将加大对政法系统腐败惩治力度,持续纠治执法司法等领域违纪违法和作风问题,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件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大家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工作岗位,在大是大非问题上不要犯颠覆性错误,始终做遵规守纪的明白人。二是要过好政治关、权力关、金钱关、交友关、生活关、家庭关,坚定理想信念,正确行使权力,抵御各种诱惑,慎重交往交友,提高个人修养,筑牢家庭防线,始终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三是要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家庭账、亲情账、自由账、健康账,始终坚持“学”字为先、“干”字为要、“严”字为重,善待权力、勤政廉政,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促进司法为民、公正司法。

会上,1名新任职干部代表作了表态发言,全体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