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医保局: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来源:黄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1-02-10

分享:

2月7日,市医疗保障局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党组书记、局长万锦州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长余帝周、局系统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纪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精神,全面回顾总结了市医疗保障局上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对2021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为进一步统一思想,认清严峻形势,筑牢廉洁防线,坚定不移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到底,余帝周强调,要始终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强化政治担当,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持续深化作风建设,营造医保风清气正干事环境。持续纠“四风”,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锤炼严实工作作风,常态化开展纪法教育。要严监管重查处,确保医保基金安全。时刻绷紧基金安全这根弦,强化基金监管,扎紧制度笼子,坚持严查重处。要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全面提升监督质效。切实发挥机关纪委作用,积极运用第一种形态,促进权力规范运行。

万锦州对贯彻落实市纪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精神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坚持对标对表,高质量全面从严治党,精准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理念、新判断、新情况及新要求。二是强化政治监督,高站位做到“两个维护”,推动新思想入脑入心,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三是扛牢主业主责,高水平推动正风反腐,注重抓纪律、抓作风、抓关键少数。四是注重制度建设,高标准构建长效机制,健全管理、运行、经办服务制度,完善机构、职能、监督体系,构建市县乡村四级医保层级事权划分及部门衔接、协同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