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2021年全市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黄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1-03-05

分享:

为深入推进全市法院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过硬法院干警队伍,3月5日上午,全市法院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召开,两级法院在编在岗干警参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法院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视频会议及市纪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精神。

会上,党组成员、驻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刘道强就全市法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党中央今年将加大对政法系统腐败惩治力度,持续纠治执法司法等领域违纪违法和作风问题,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件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进一步落实“两个责任”。法院党组要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领导者、执行者、推动者,强化主体责任意识,今年将落实三个规定情况纳入党组重大议事日程和重大请示报告事项,要坚持敢管敢严、常管常严,严在平时、严在日常,为党风廉政建设提供有力领导和支持。要进一步从严教育管理。把法院干警队伍教育整顿作为今年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中之重,清查对党不忠诚不老实的“两面人”,彻查黑恶势力“保护伞”,深查执法司法腐败,严查十八大以来不收敛不收手的腐败,以清除害群之马来维护好政法队伍肌体健康。要进一步加强对审判权的监督。完善法院内部监督制约机制、司法责任追究机制,加大司法公开力度,严格执行“三个规定”,健全审判权运行和监督机制,抓好队伍教育整顿,重点聚焦违反“三个规定”等突出问题开展整治,从源头上、根本上预防和减少执法司法腐败问题的发生。